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潘成胜校长参加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

2018年10月18日 10:13 点击:[]

10月16日,我市举办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谭成旭,英国北爱尔兰文官长戴维•斯特林、英国驻华使馆副馆长司徒娜、格拉斯哥市市长伊娃•波兰德等中英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潘成胜教授陪同谭成旭市长会见了格拉斯哥市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及美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了论坛和签约仪式。

在“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中英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分论坛中,来自中、英共14所高校的发言人就中英两国在人文、艺术、科技及医学等相关领域及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潘成胜校长作了“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教育开放,推动国际交流”的主题发言。潘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大连大学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大连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正在践行教育国际化理念,并已与英国牛津大学、斯特林大学、德蒙特福德大学、利物浦大学、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牛顿基金会等知名高校与机构开展了产学研多方位合作。

大连市与英国格拉斯哥市于1987年结为友好城市。31年来,两市人员交往日益密切,在经济、贸易、文化、学术、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在这次会议上,大连市政府及有关方面与英国地方政府及学校、企业签署了7个友好合作协议,涉及经济、教育、体育和友城合作等多个领域,其中我校美术学院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撰稿:高艳  审稿:李春山)

 

上一条: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花火”舞蹈社团来我校访问演出 下一条: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