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

2020年12月17日 15:19 点击:[]

12月16日,由大连大学主办、塞舌尔大学和科摩罗大学协办的第七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取在大连大学开设线下主会场、在塞舌尔和科摩罗开设线上分会场的会议模式,会议由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汪祖民主持。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科摩罗大学校长Ibouroi Ali Tabibou,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elle Perreau和中方院长王东霞,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damou Hamada JeanAlain和中方负责人李珂玮,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和即将赴任的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茂庆出席会议。

李玉光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中非相互声援、并肩战斗,中非互信进一步加深。在塞舌尔大学、科摩罗大学和大连大学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孔子学院的转隶工作。作为中方合作院校,大连大学将继续秉持办好孔院的初心,立足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教育国际交流等领域推进中文国际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在健康卫生、复工复产、改善民生领域贡献高校智慧,为促进非洲发展振兴贡献高校力量。

科摩罗大学校长Ibouroi Ali Tabibou表示,孔子学院在科摩罗的影响力日益显著,中科文化互鉴活动深受欢迎,中小学的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很高,“中文+”的特色项目开展,为学生毕业后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新的一年,科摩罗大学将会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继续输送更多奖学金生赴中国留学,同时致力于邀请大连大学的专家学者赴科讲学、为大连大学提供法语师资支持,促进两校在师资领域的交流合作。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elle Perreau表示,校长Justin Valentin刚刚成为塞舌尔教育部部长,他高度评价孔子学院在两校之间的科研、教育、人文交流、文化活动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新的一年,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会加强和教育部门的合作,开展中小学汉语学习班的试点工作,加强中塞在教学管理、体育、旅游、艺术、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塞舌尔大学、塞舌尔旅游学院和塞舌尔艺术设计学院与大连大学之间的项目对接。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加强三校联合,推进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的课题深入,共同助推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后,理事会成员共同出席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年非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

上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