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首期Study Abroad系列活动——赴日留学经验分享会

2022年03月10日 19:16 点击:[]

为更好地营造我校国际化氛围、宣传国际化教育理念,让学生们对出国留学有更深入的了解,3月9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的2022年首期Study Abroad系列活动——赴日留学经验分享会在学校同声传译基地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我校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的3位毕业生及2位教师作为分享嘉宾,以他们自身丰富的日本留学经验与在场60余位同学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为与会同学提供赴日留学相关的经验参考。

正在日本留学的2019届毕业生王培璐、2020届毕业生杨菁仪、2021届毕业生章晓丹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分别从院校选择、学习收获、在日生活等方面为在场的学弟学妹做详细介绍,鼓励大家可以将出国留学纳入人生规划,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能够锻炼自己应对社会的能力。

同样毕业于我校、赴日学成归来后就职于母校的戴晓晨老师和苏倩老师则结合自身多年留日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中日文化差异、日本留学体会、赴日手续办理等内容。日籍教师阿彦一志也特邀到场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留学意义的看法。最后,由国际处徐铁英老师向与会同学详细讲解了我校学生**交流学习奖学金政策。

273CF

22486

22E7C

会后,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从学长学姐身上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且对出国留学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也更有动力去准备留学相关的考试了。分享嘉宾们则认为分享会的举办让他们有了一个同学弟学妹交流的平台,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切实的帮助,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今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继续加大学生**交流的宣传力度,创新形式与内容,通过举办留学经验分享会、留学项目宣讲会、出国(境)师生行前教育会等多类宣传活动,提升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我校早日建成国际化特色高校。

上一条:我校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一行访问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