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转发:大连市外国专家局《关于征集申报2018年度国家教科文卫领域引智项目的通知》

2017年12月27日 15:19 点击:[]

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外专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科文卫领域外专聘请项目的通知》(外专办发〔2017〕465号)精神,现将征集申报国家2018年度教科文卫领域引智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科文卫项目的几种类型

(一)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项目

地方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项目”(简称地方高校“推进计划”项目)主要申报条件是指具备良好的国际化教学、科研条件的地方高校本部二级学院聘请外国专家(纯老外)担任院长,组建外国专家团队,并与中方团队合作,承担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项目。

(二)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

地方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地方高校“111计划”项目)是指以地方高校拥有的国家或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重点试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培养基地等)为平台,引进不少于10人的由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所组成的高水平外国专家团队,开展的在本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良好国际合作研究基础的课题研究。原则上各地择优推荐申报1个项目。

(三)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是我市历年教科文卫领域项目申报较为集中的一类项目。需要强调的是,对于2016年、2017年已被国家列入资助范围且专家按合同将于2018年继续来华工作的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用人单位应在项目申报书“工作设想”一栏中注明项目前期进展和成果,并注明2018年来华工作时间。如国家滚动支持到2017年底已满三年的项目不再推荐申报。

(四)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

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为各地方重点高校和中央直属科研、文化、卫生等单位项目,各地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3个。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各类项目均通过国家外专局“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ceps.safea.gov.cn)在线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8年1月15日,各单位的申报表必须填写完整,专家信息必须符合相关管理办法规定,文件盖章确认无误上传提交。尚未注册的单位,请及时与市外专局联系,市外专局负责协调国家外专局完成注册及系统账号分配事。

(二)2017年度被国家外专局立项的单位务必通过“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 认真、如实地填写2017年度教科文卫引智项目成果总结表,国家外专局和市外专局将成果总结填报质量作为对相关项目评估及新年度项目申报立项的重要参考。

(三)申报地方高校“111计划”的学科,如有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科学工程、重大科技攻关等国家计划的批复文件等,选择相对重要的材料扫描上传;若申请专家工薪应提供专家与项目单位签署的合同或协议复印件材料,留存市外专局备案。

(四)项目申报截止时间。请各申报单位务于2018年1月10日前完成项目申报,并向市外专局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含项目申请表、合同或协议复印件、项目管理流程表,以及能够证明项目水平及专家层次的证明材料等),对未按时申报2018年度项目申报材料并认真填报提交2017年度立项项目成果总结的单位,市外专局将不再向国家外专局进行推荐申报。

联系人:刘继坤;联系电话:88139060

附件:国家外专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科文卫领域外专聘请项目的通知》

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2018年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