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CSC学友汇”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30日 15:15 点击:[]

各学院、处(室),直(附)属单位:

为鼓励和引导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社会效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计划于近期启动“CSC学友汇”活动,现就活动申报及组织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CSC学友汇”,副标题由单位(以下简称“承办单位”)自行确定。

二、内容形式

面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已回国及在外留学人员均可,以下简称“学友”),采取学术交流、讲座论坛、成果展演、求职就业、产学研融合、学友下乡、科普面对面、国家公派留学分享等多种形式,搭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交流互动平台,打造发挥作用线上线下社群。

三、活动组织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活动主办单位,负责活动的审核和指导。各承办单位负责活动方案的制订和具体实施,鼓励多单位合办,也支持单独承办。具体要求为:

1.承办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活动方案及预算报国际合作交流处,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开展。活动方案应主题鲜眀,活动内容有高度、有特色、有亮点,活动形式有创意,力争打造活动品牌。

2.参加活动的学友不限于承办单位人员,鼓励开展面向本地区及全国学友的活动。如对参加活动的学友有研究领域留学国别、留学身份等方面的具体需求,也一并在活动方案中提出,国家留学基金委可协助发布消息、组织学友报名及推荐工作。

3.每场活动一般不超过3天(含抵离日各半天),可包括多个模块,也可只有一个模块;多个模块可同时进行,也可接续进行;每场活动总规模建议不超过50人,参加每个模块的学友规模由承办单位自行确。

4.活动前,承办单位做好前期推广和活动组织工作;活动期间,重点关注活动效果、活动宣传和品牌打造;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需及时将活动报告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5.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原则上就近开展,不安排有安全风险的活动项目;活动场所应符合有关规定要求,避开人流量大、有安全隐患的活动地点;活动尽可能不影响正常教学安排,并按照属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四、活动经费

根据上级要求,参加活动学友所需相关费用及外地学友的国内城市间交通费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发挥作用专项资金”支付,除城市间交通费外,每人每天上限为550元(含会议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承办单位可据此编制活动预算,活动结束后凭票据据实报销。

五、活动申报

请于10月8日(周四)15:00前将活动申请表(见附件)纸质版送至文科实验楼A30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ldxwsc@126.com


联系人:杨硕 87402966


附件:“CSC学友汇”活动申请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编报2021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