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鼓励和支持有关教师参加第二期《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课程培训和考试的通知

2022年02月25日 10:23 点击:[]

各单位:

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满足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师资需求,推进两所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我校拟组织开展鼓励和支持有关教师参加第二期《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课程培训和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不超过53周岁(1969年1月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含)以上教学经历,有汉语教师志愿者经历者优先。

5.熟练掌握英语、法语、阿拉伯语中任意一种。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二、报考说明

1.报名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老师,将成为学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储备人员。

2.资助名额不超过10个。国际合作交流处及人事处将根据提交材料进行筛选并进行结果公示。申请人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和选择课程类型,笔试成绩通过后方能参加面试(笔试、面试成绩有效期均为2年), 笔试、面试都通过后方可申请《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证书有效期5年,证书到期后需要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课程进行重新进行注册。

3.考试后,须主动报备考试成绩。考试通过者须做好随时派出的准备,第一次派出任期为2年,随后每次可延期一年。如成绩合格但拒绝派出任务,则须向学校返还培训及考试费用。如未按时参加考试,也须向学校返还培训及考试费用。

4.已享受过该培训及考试资助的第一期人员亦可再次申请报名。因第一期人员已全部参加过笔试培训课程,所以学校仅对第一期人员的面试培训及考试费用给予50%的资助。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经部门领导审批后,请在3月8日前,提交纸质报名表和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材料请以“2022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报名申请”命名,并发送至Liona182822@yeah.net

联系人:徐铁英

联系电话:87402966

办公室:文科综合实验楼A301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人事处

2022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日本广岛大学2021年寒假线上日本语语言文化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