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招募2022年度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2022年04月01日 14:52 点击:[]

为进一步支持我校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现根据我校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实际教学需求,招募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序号

国家

**任

教机构

人数

志愿者类别

具体要求

1

科摩罗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

2

汉语

教学

本科及以上;

中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熟练掌握英语或法语;

擅长舞蹈或武术或声乐。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日-4月10日

(二)预计赴任时间

2022年9月起

(三)报名对象

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四)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有赴任国语言基础者优先;

5.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6.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8.满足其他岗位具体要求。

(五)报名程序

1.下载并填写《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2022年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汇总表》;

2.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申请表(学院意见需填写完整)

(2)汇总表

(3)身份证(正反面)

(4)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5)普通话水平证书

(6)外语水平证书

(7)《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等其他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按顺序排列,于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前递交至文科综合实验楼A301;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Liona182822@yeah.net,邮件标题及压缩后附件请以“2022科摩罗志愿者+姓名”命名。请及时关注邮箱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

备注:复印件类材料请备注“与原件相符”并在备注处加盖学院公章。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考试时间预计为4月中下旬,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培训

通过遴选的候选人将于2022年5月初-6月初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录取

学校根据岗位数量、遴选成绩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预计2022年下半年派出,具体派出时间可能会受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同一国家任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其他未尽事宜可向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徐铁英

电话:0411-87402966

邮箱:Liona182822@yeah.net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关于预报2022年在华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