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鼓励和支持我校优秀学生参加英国斯特灵大学3个月线上英语课程培训项目的通知

2022年09月06日 08:00 点击:[]

各相关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是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将学校打造成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地方高校,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也把学生国际化放在重要位置。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学校设立了国际交流项目专项资金,出台了《大连大学学生海 外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持续加强和推进学生的国际交流。因受疫情影响,2022年我校继续采取线上方式与英国斯特灵大学(附件1)进行交流合作。来自该校的师资团队将为我校26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集中授课3个月,以满足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学术英语能力提升的需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资助对象

1) 我校2020级、2021级各专业优秀本科生20名,国际化试点专业优先。

*国际化试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日语、化学、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工商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

2) 我校各专业英语听说能力突出的三年制2021级研究生6名。

2.项目优势

1)颁发国外高校证书——斯特灵大学提供课程培训成绩合格证明。

2)冲抵相关课程学分——冲抵或减免相关课程学分。

3)获得学校全额资助——成绩合格者,学校按1500英镑/人资助。

3.授课时间及内容

2022919-129日,共计1299小时,上课时间安排在北京时间17:00-21:00之间,具体内容详见课程表(见附件2)。

二、报名条件

1.爱国、爱校、爱专业。

2.有计算机基础,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能熟练应用远程教育系统。

3.英语成绩优秀,听说能力突出,本科生专业年级排名前30%,研究生综合学科成绩、科研成果择优推荐。

4.心态阳光,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报名程序

1.91日前,英语学院指定项目负责人,确定各专业各层次的英语成绩突出的候选人。

2.97日前,各学院对候选人的专业成绩进行审核,提交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和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稿。

联系人:秦雨;电话:87402576;办公室:明德A112;电子稿同步发送至邮箱:454155403@qq.com

3.99日前,英语学院制定选拔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面试选拔,并将选拔结果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人:牟玄;电话:87402966;办公室:文科综合实验楼:A301

4.915日前,国际合作交流处完成对入选学生网上公示,公示期满后,建立项目学习群。

四、缴费方式

正式开课前,学员个人将学费汇入斯特灵大学指定账户,课程结束后学校凭课程培训成绩合格证明以奖学金方式向学员提供全额资助。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出项目或培训成绩不合格,学校不予资助。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202288



   附件:1斯特灵大学简介

1967年英国女王授权而成立,坐落于曾经的苏格兰王国的皇城,是最具现代化特色、最有创新精神和最美丽的英国国立大学之一,也是苏格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该校的综合排名长期位居英国所有大学的前四分之一强。专业选择高度灵活,学生可以从不同学院所设科目中设计自己的课程组合,或攻读联合学位;斯特灵大学的教育、金融、传媒、体育、酒店、旅游等大批专业都位居全英顶级或领先水平。

附件:2课程安排表

    附件:3报名表和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编报2023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