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选派储备大连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2024年03月12日 15:24 点击:[]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满足我校孔子学院发展需求,现启动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和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共两所孔子学院中方后备院长选派、储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3月15

二、申请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含)

3.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院)级及以上职务满一年(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

4. 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或通晓驻在国语言,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5. 具有较强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6. 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7. 具有海 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曾任对外汉语教师且表现优秀者,以及通晓孔子学院驻在国语言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聘

8. 到非艰苦及一级艰苦地区或国家担任中方院长,优先考虑曾经在二类以及以上艰苦地区或国家担任过中方院长的人员

三、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附件1),由所在部门或学院填写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发送至1623957262@qq.com, 文件名以“姓名+中方院长”命名,纸质版材料请送至新文科实验楼A301室

联系人:董晓丽、李黎明

联系电话:0411-87402271、0411-87402390

四、任期及待遇

中方院长任期以实际赴任日期为准,任期一般为2-4年

中方院长任职期间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23]82号)文件执行。

我校教职工担任共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同时享受下列待遇:

1. 保留人事关系,连续计算工龄。

2. 保留全部工资待遇,按同类在职在岗满工作量职工的工资标准发放,工资的调整执行国家相关规定。

3. 学校中层干部被选派驻外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任期满并考核合格者返校后按不低于原职级的岗位安排工作。

五、孔子学院简介

(一)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

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于2012年12月签约成立,2014年7月正式揭牌运营。2020年7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分别向大连大学和科摩罗大学颁发共建孔子学院授权书。孔子学院在科摩罗设有两个教学点,共有大学、中小学、技校、社会班40余个汉语教学班,各类学员总数1300余人。近年来开设的中国文化课程有中国舞蹈、中国音乐、中国画、剪纸、书法、武术等;职业培训课程包括中餐面点、中医针灸按摩等。

(二)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

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于2012年12月签约成立,2014年6月揭牌运营,2015年10月,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升格为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7月,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分别向大连大学和塞舌尔大学颁发共建孔子学院授权书。目前孔子学院现有专用教学及办公场地21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所70平方米,教学公用场所140平方米,藏书5500余册。

 

                     党委组织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4312

 

上一条:关于选拔2024年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鼓励和支持有关教师参加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课程培训和考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