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摩罗教育代表团一行9人来访我校

2016年06月27日 11:49 点击:[]

  6月27日,由我校与科摩罗大学联合承办的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牵头,科摩罗大学校长布汉尼·赛义德博士带队的科摩罗教育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校长宋协毅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王书记向代表团成员致以热烈欢迎,并就两校未来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希望在目前良好发展的基础上,积极促进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二、希望能够得到科摩罗大学的大力支持,拓展科大汉语专业建设规模,深化发展层次;三、希望以孔子课堂为纽带,深入开展两校多层次、实质性合作;四、希望能紧扣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两校通力协作,针对科摩罗、塞舌尔、马达加斯加等岛国经济、文化建立环印度洋岛国地区组研究中心。

  赛义德校长对此深表赞同,他表示,两个学校的深入合作基于中科两国深厚的友谊,自孔子课堂2014年揭牌运营以来,越来越多的科摩罗人对中国语言、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目前,汉语正在融入科摩罗主流文化体系,继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成立之后,科摩罗中小学也将寻求成熟时机,引入汉语课程。同时,他感谢大连大学派出优秀的管理、教学团队,共建孔子课堂,发展汉语专业,并希望在学校建设发展方面,得到大连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会见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图书馆,并与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就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项目、汉语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6月28日,代表团访问我校附属中山医院,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及教务部、科研部、护理部等相关负责人会见了客人。赵院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中山医院发展历史及组织构成,并表示,受学校委托,8月份将随团赴科摩罗进行医疗考察,希望能以此行为契机,与科摩罗大学、科摩罗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赛义德校长对我校即将派出的医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连大学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科摩罗医院体系和医疗卫生水平存在明显不足,希望今后能够与中山医院开展学术、人员交流,逐步推进科摩罗医学发展。科摩罗教育代表团还就医学院建设、医院维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赵院长及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医院远程医疗系统平台、康复治疗中心。

  6月29日,科摩罗教育代表团将赴北京完成余下为期四天的教育访问。

  科摩罗教育代表团访华已被国家汉办列入2016年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活动项目,经费由国家汉办统一划拨。

 

上一条:日本金泽市山野之义市长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