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金泽市山野之义市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6年06月30日 11:55 点击:[]

 6月30日上午,我市友好交流城市日本金泽市市长山野之义、议长福田太郎一行12人在市外办副主任刘舫陪同下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及国际合作交流处、日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日语学院教师等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潘校长回顾了我校与金泽市的历史渊源及深厚的感情。在大连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大连大学前党委书记赵亚平及我校客座教授古贺克己先生的倡导下,大连大学在两市的友好交流中做出了贡献,大连大学也与金泽大学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随后,潘校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科研成就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情况,希望在金泽市政府的支持下,两市的高校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山野之义市长和福田太郎议长也分别做了发言,对赵亚平老书记和古贺先生及大连大学现任领导为促进两市之间的经济、文化、教育交流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还对比了十年前访问我校的状况,对我校目前的快速发展表示钦佩,对校园里漂亮的建筑、苍翠的树木、朝气蓬勃的学子与老师、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等给予了发自内心的赞许,希望在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十周年之际,进一步促进大连大学与金泽市各大学之间更加深入的交流。

 会见后,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金泽馆。

 

上一条: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荒川哲男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科摩罗教育代表团一行9人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