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荒川哲男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6年07月08日 11:59 点击:[]

 7月7日,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新任理事长兼校长荒川哲男教授、医学研究科长兼医学部长大畑建治教授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校领导王志强书记、李玉光副校长、宋协毅副校长及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客人。

 会上,王志强书记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就学校教育国际化的教育理念与来访客人交换了意见。王书记指出,自2014年12月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医学共建、师生交流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为更深层次实现双方师资队伍、生源培养、教学手段国际化目标,可以在合作举办学术研讨会、交换生培养以及教师交流等领域寻求更加深入的合作。

 荒川哲男校长指出,大阪市立大学愿意继续扩大双方合作领域,诚挚希望双方在各自大学的优势专业领域寻求强强合作,愿意为建立双方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提供支持。荒川哲男校长一行访连期间,还率领该校两位消化器专业领域外科专家前来我校附属中山医院执行外科手术任务,并在访问期间参观了我校医学院的实验室设施等。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建于1880年,是日本著名的市属综合性大学,下设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文学及人文科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护理学院等8个学院、10个研究生院。理学院和医学院是该校实力较强的学院,分别产生过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现有在校生8000余人,教职员工2000余人,是日本最大的市属国立大学。

 

上一条:韩国东明大学李应柱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日本金泽市山野之义市长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