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斯特灵大学副校长朱迪斯•菲利普等一行访问我校

2016年10月30日 12:11 点击:[]

 2016年10月27日-10月30日,我校友好学校英国斯特灵大学副校长朱迪斯·菲利普等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及英语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上,潘成胜校长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英语、信息等相关专业负责人的简要情况,并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他指出,大连作为东北亚的国际航运、物流、金融中心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进程中的“火车头”,在“一带一路”倡议目标中扮演着“桥头堡”和“延长路”的重要角色,而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的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非常重视与英国斯特林大学的合作,愿与斯特灵大学作联合创建研究生院,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并以此为先导,不断加强若干专业的建设,打造本科和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的完整体系,将双方的合作“做大做强”,不断提高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水平。他表示,双方在本科层次的合作可以寻求“3+1”、“2+2”、“3+0.5+0.5”等形式的联合培养。

 会见之后,英方向我校潘成胜、高巍、裴炳南三位教授颁发了博士研究生导师聘书,为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拉开了帷幕。

 访问期间,客人分别与我校英语学院、信息学院的拟赴英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项目的考生见面,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我校新聘任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就联合指导学生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磋商。期间,客人参观了我校日语学院的“同声传译”训练基地,希望两校在相关领域合作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今年8月,我校与斯特灵大学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及“攻读硕士学位入学协议”, 10月,两校签订了“博士研究生合作培养协议”。

 英国斯特灵大学始建于1967年,是最具现代化特色、最有创新精神的苏格兰大学之一,以其高质量教学与研究闻名,下设4个学院:文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和自然科学学院,开设的课程涵盖了会计、经济、商业、财经、市场、货币、金融、计算机、人力资源、生物、护士、助产、哲学等诸多领域。 该校是欧洲最好的大学校园之一,享有苏格兰地区最佳大学的盛誉。其校园堪称苏格兰最美丽的地方。2008年在泰晤士报大学排名表位列苏格兰第五,在英国大学中排名第37位。

 

 

上一条:荷兰ROC教育集团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秋令营在我校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