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北九州市市长率合唱团来大连大学交流演出

2017年04月15日 12:18 点击:[]

 4月14日下午,“唱响友谊2017大连市˙北九州市友好演唱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日本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大连市外办、教育局相关领导与全校近500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正式演出前,两市的市长,大连市外办、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及我校的主要领导进行了短暂的会晤,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市的友好交流及大连大学的快速发展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下午2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北桥健治市长、温雪琼副市长、潘成胜校长分别为演唱会致辞。潘校长在致辞中说:北九州市与大连市的交往悠久而绵长,作为大连市唯一的一所市属本科综合性大学,为两座城市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大连大学责无旁贷。在与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近120所国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日本高校、机构占半数以上,这一数字见证了中日友谊的悠久与深厚。如今,全校师生员工正在国家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指导下,为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

 参加此次演出的有北九州市老年合唱团、大连市平安合唱团、大连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及大连大学青年合唱团。三方合唱团及管弦乐团的演员们演出了《江南丝竹》、《星海谣》、《青春舞曲》、《拉网小调》、《中日友好万年长》等曲目,悠扬的旋律和美妙的和声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北国之春》,中日老年歌唱家们与各位领导一同登台,在清灵的钢琴伴奏声中大家齐声同唱,把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北桥健治市长参观了我校日语同传教室、乒乓球训练基地及博物馆,并对我校近年的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

 2009年,大连市和北九州市曾为庆祝两市结好30周年,由北九州市老年合唱团与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在我校举办了“纪念大连˙北九州缔结友好城市三十周年中日友好交流演唱会”,并大获成功。此次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访连并赴我校演出的该合唱团曾经七次到大连进行友好演出,每次都受到大连市民热烈的欢迎与真诚的鼓励。合唱团团员平均年龄为77岁,其中年纪最大的是该合唱团团长,今年已92岁高龄。

 此次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在学校办公室、音乐学院、日语学院、宣传部、工会、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门诊部、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孔子学院汉语课走进塞舌尔警察学校 下一条:英国斯特林大学代表团访问大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