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斯特林大学代表团访问大连大学

2017年03月31日 12:17 点击:[]

 3月29日、30日,我校友好学校英国斯特林大学代表团Mario Kolberg博士(学校自然科学学科代表)、 Edward Moran博士(学校社会科学学科代表)及Grace Wang(学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信息工程学院、英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潘校长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代表团一直以来为两校合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开展硕士生及本科生交流与合作培养,扩大在教师访学、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代表团长Mario Kolberg博士由衷感谢我校的盛情接待,并表示完全赞同潘校长的提议,继续扩大与大连大学的合作范围与领域。

 代表团在我校访问期间,分别与参加我校与斯特林大学合作培养博士项目的文、理科博士生候选人进行了学术能力摸底、研究方法探讨和研究方向确定等入学考试前的相关交流,对我校选拔的候选人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做出了高度评价。

 斯特林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又译斯特灵大学、史特灵大学)于1967年获英国女王的授权而成立,坐落于曾经的苏格兰王国皇城,是苏格兰地区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该校英语、计算机科学、金融、护理及旅游等专业均排名全英大学的前列。2016年10月,我校校长潘成胜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裴炳南教授、英语学院院长高巍教授被聘为斯特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上一条:日本北九州市市长率合唱团来大连大学交流演出 下一条: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艾和昌校长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