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吴高飞教授率团出席2017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2017年05月23日 09:56 点击:[]

5月18日-19日,2017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开幕。来自非洲35个国家48所孔子学院和6个孔子课堂的中外校长、院长,以及20家中非企业和机构代表,共计240多人参加,会议规模创历届之最。

我校海外合作院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elle Perreau和中方院长王东霞、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Alain和中方负责人陈煜、吴高飞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提供支持。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比亚教育部长万清卡,赞比亚高等教育部副常务秘书齐璐瓦,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维亚塔•穆巴,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与会者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围绕如何促进本土师资培养、职业技术培训,以及与中资企业合作等三个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我校承办的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于2012年12月签约成立,2014年6月揭牌运营,2015年10月,经国家汉办批准升格为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于2012年12月签约成立,2014年7月揭牌运营,2016年4月在科摩罗大学成功申办汉语专业。今后,我们将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致力于孔子学院/课堂与当地企业建立互利合作的关系,为更多孔院学员创造进入中资企业实习、就业机会,使个人所学在职业发展和中非合作大潮中得到充分发挥,为增进中非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国家汉办官网报道我校承办的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首次举办汉语水平考试 下一条:台湾铭传大学校长特别助理萧耀文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