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环印度洋岛国研究学术论坛

2018年04月23日 15:48 点击:[]

4月19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环印度洋岛国研究学术论坛”在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同声传译基地举行。塞舌尔大学及塞舌尔卫生部代表团,我校副校长宋协毅,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英语学院及医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塞舌尔大学卫生社会保健系主任贝利尔·卡蜜拉女士和塞舌尔卫生部首席护士长吉莲·米恩女士分别就塞舌尔大学健康与社会关怀系概况和塞舌尔卫生健康状况做了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塞舌尔大学对健康教育研究的理念,以及塞舌尔国家目前的健康状况和面临的挑战。代表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让我校学生对塞舌尔国家有一定的了解,并逐步建立起对塞舌尔及环印度洋岛国开展研究的兴趣。

宋校长表示非常感谢代表团为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演讲,通过演讲,学生们对塞舌尔及环印度洋岛国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希望大家今后多了解环印度洋岛国的相关资讯,为我校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提出多方面的研究建议。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是我校依托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组建的一支跨学科研究团队,旨为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环印度洋岛国地区发展战略与国际事务人才培养。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助推大连大学与塞舌尔大学及塞舌尔卫生部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并促进大连大学与环印度洋岛国在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撰稿:李雪婷   审稿:李春山)

 

 

上一条:塞舌尔大学及塞舌尔卫生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