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塞舌尔大学及塞舌尔卫生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8年04月24日 09:43 点击:[]

 4月17日—20日,由塞舌尔大学卫生社会保健系主任Beryl Camille女士、塞舌尔卫生部首席护士长Gylian Mein女士、塞舌尔卫生部首席医疗官Susan Fouk Tave博士组成的代表团来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17日上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召开交流访问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柏丹、医学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座谈。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塞舌尔大学、塞舌尔卫生部及我校附属中山医院的基本情况。塞方对医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推进我校与塞舌尔医疗保健领域的合作。座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山医院的健康管理中心、康复中心、检验中心、放射科、院史馆、技能培训中心等部门,对中山医院的业务软硬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团在18日上午观摩了中山医院的教学课程,对其创新教学模式、教学质量以及教师的素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推进大连大学与塞舌尔大学及卫生部医疗领域的合作。

18日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我校护理学院参观交流。护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与国内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就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实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探讨护理学院师资到塞舌尔大学为其卫生保健领域提供短期研究课程培训班的可能性。随后,塞舌尔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护理学院实训中心,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19日上午,代表团参加由我校举办的“环印度洋岛国研究学术论坛”,论坛上,塞舌尔大学卫生社会保健系主任Beryl Camille女士和塞舌尔卫生部首席护士长Gylian Mein女士分别就塞舌尔大学健康与社会关怀系概况及塞舌尔卫生健康状况做了专题演讲。论坛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外宾对我校的藏书及展品高度关注。双方在十分愉快的气氛中就两地的文化、社会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宋协毅会见来访团组,双方进一步讨论两校合作意向。宋协毅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在教育、医疗、国际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同时感谢塞方为我校带来精彩的学术论坛报告。Beryl Camille女士感谢学校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感谢我校在塞舌尔大学的孔子学院协调此次来访活动,同时介绍了塞舌尔国家社会卫生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我校能在远程医疗、医生、护士及相关专业人员短期职业技能培训、中医教学及中药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

塞舌尔大学及塞舌尔卫生部代表团的来访进一步增进了塞舌尔政府对我校的认识,为学校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与塞舌尔合作开展境外办学和医疗救助,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杨硕  审稿:李春山)

 

 

 

 

上一条:法国瓦朗谢纳和冈布雷齐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举办环印度洋岛国研究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