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论证会

2020年10月15日 08:41 点击:[]

10月14日上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论证会。副校长李玉光、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学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汪祖民主持。

会上介绍了申请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相关要求及进展情况,强调抓住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机遇,引进高质量专业课程和优秀师资,与拟开展的合作专业有机融合,形成特点鲜明的培养方案。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高校国际化合作办学既是对传统合作办学模式的继承和发展,又是与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的有机融合,一定程度上成为高等教育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因。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助于学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实现教学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在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的融合创新,推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此次申请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主动贯彻落实国家和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推辽宁乃至东北区域经济的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与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大纲以及培养方案制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事务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高校教育国际化的职能,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助力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快速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韩国庆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