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涯共此时 连大明月清”--中外师生共庆中秋佳节

2021年09月18日 09:34 点击:[]

9月15日,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举办了天涯共此时 连大明月清--中外师生共庆中秋佳节活动。我校7名在连外籍教师,1名在校留学生和40余名来自国际学院、英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相聚素质教育基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共迎中秋佳节。

活动中,来自三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表演了原创歌曲和舞蹈,压轴节目是国际学院外教Brain带来的一首关于秋天的原创歌曲《Lamp of the hills》,歌声温柔,打动人心;演出中间穿插英、日文的“你来比划我来猜”、教外教和留学生学诗词等小游戏,外教与学生相互配合,笑声不断,活动高潮迭起。

在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后,中外师生共同品尝了中秋佳节传统糕点月饼,并现场开展了灯笼绘画比赛,大家分组配合,在欢声笑语中了完成了灯笼绘制。新入职的日本外教森川老师表示,这是她来到中国,来到连大后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很开心,期待着以后能有更多这样与学生交流的机会。

国际处代表学校为中外师生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此次活动不仅让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会到了连大大家庭的温暖,更为促进中外师生交流、增强情感搭建了平台,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多样的校园文化,一起携手,建设中外师生融合交流、共同发展的国际化校园。

 

上一条: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一行访问学校 下一条:英国斯特灵大学与大连大学线上交流项目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