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2022年10月26日 13:59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的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鼓励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志愿者的推荐、考试、培训、派出期间的流程管理,以及派出后如何适应志愿者工作与生活,学校组织第二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2022年10月22日北京时间20:00,会议如期举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召开。40余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负责人徐铁英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我校已派出的6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同学——泰国的尚莹莹同学、郭雅静同学和刘必奇同学,韩国的李梦君同学,埃及的张冰同学以及塞舌尔的张晨晖同学,分别围绕高效备考、手续办理、工作与生活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即将参加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的同学提供宝贵经验,同时也为所有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求学及工作上的新思路。

最后,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老师从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职业规划与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温度能操作的宝贵建议。

“已经心动”“老师,过年2月份韩国还会有一次吗?”,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参会同学的兴趣,学姐们热情、细致的分享让参会同学感受到了世界之广大、使命之光荣。杨老师在职业规划与发展的方面的介绍也给足了学生“安全感”,打消了学生在职业发展方面的顾虑,坚定了学生投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与情谊的决心。

2015年以来,大连大学先后选派127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分赴世界各地,在满足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和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需要的同时,也助力其他国家的中小学和中文教育机构,将美丽、浪漫的中文和中华文化带到世界各个角落,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实现多样化、高质量发展,为世界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等方面不断输送连大血液,贡献连大力量。

 

上一条:简 讯 下一条:英国斯特灵大学与我校国际合作项目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