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David Rowland一行访问我校

2023年11月27日 15:17 点击:[]

11月24日上午10点,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David Rowland、招生代表Renping Xu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自2003年我校与加拿大布兰登大学第一次签订合作协议起,两校的合作已经持续了20年。在此期间,两校曾多次互派教师作为访问学者进行交流,在提升两校教师教学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均认为两校前期合作是值得肯定的,也认为两校未来合作有着美好的前景,有必要加深合作的深度、拓宽合作的领域。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研究两校合作学生国际化培养项目的具体模式。在充分发挥两校不同优势的基础上研究适合不同专业、不同学生的培养模式,如学分互认联合培养模式,研究生项目模式、短期交流项目模式、定制性的留游学项目模式等。二是创建教师国际化发展平台,实现师资资源优势的共享。如选派优秀教师到对方学校访问交流,搭建学术研究平台,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互聘客座教授,将大师课引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丰富师资队伍的文化多样性、提高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拓宽外籍教师引进的渠道,增强我校在法语、语言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外籍教师的教学力量。三是探寻可以合作的新学科领域。两校都是综合性大学,都有着多学科性的特点,有必要探寻可以开展合作的新学科领域,如体育、教育、护理等学科。最后,双方表示希望尽快签署新一轮的合作备忘录,实现两校共赢。

会议结束后,在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和音乐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陪同下,David Rowland处长一行观摩了音乐学院的部分课程。在声乐、打击乐器马林巴以及低音大号等课程中,师生们充分展现了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艺术功底。特别是学生们即兴演奏了一首中国传统鼓曲《牛虎斗》,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David Rowland处长表示音乐可以跨越语言的屏障是全人类共通的表达形式,两校在音乐上的合作充满了前景,提出可以努力促成两校音乐上的共同创作和演奏。

上一条: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下一条:沙特阿拉伯塔布克大学医学教育临床模拟中心主任Badr Alsayed一行到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