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塔布克大学医学教育临床模拟中心主任Badr Alsayed一行到访我校

2023年11月09日 14:51 点击:[]

11月7日,沙特阿拉伯塔布克大学医学教育临床模拟中心主任Badr Alsayed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医学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

会上,包莺对Badr Alsayed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办学历史、发展规模、学科专业设置、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我校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并十分重视校际交流研讨,希望未来两校可以在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Badr Alsayed教授重点介绍了塔布克大学的医学院、药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发展建设情况等。他希望能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与我校加强联系,着力开展与我校附属中山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合作,在临床专业课程、师生技能培训和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做到互学互鉴,实现资源共享。

张庆镐和陶然分别介绍了医学部和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专业。随后,双方就塔布克大学医学生来我校进行临床模拟、临床实践、医工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谈结束后,在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山医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Badr Alsayed教授一行参观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对中山医院的医疗环境、实训设施、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始终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新路径,不断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为国际间科研项目、师生实训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下一步,我校将持续跟进与塔布克大学的合作进程,以共同的优势学科为切入点,共谋可持续的合作方向,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David Rowland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聚焦人才培养国际化 | 第三期大连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线上英语课程培训项目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