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07日 11:02 点击:[]

 

根据中国与匈牙利互换奖学金交流计划,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已经启动,现将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200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本科生:留学期限为36-60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2)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0-84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3)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8-30个月(英文授课)

(4)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英文授课)

(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申请匈语预科教育人员,留学期限应在原学制基础上增加12个月。)

3. 选派专业

(1)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专业

(2)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医学、艺术专业

(3)博士研究生:不限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每一学年学生须至少获得36个学分,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和住房补贴,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不再获得匈方资助。

二、申请条件

1. 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本科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博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7.语言要求

匈方接收院校一般使用英语授课,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须满足各接收院校的要求并在申报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相关要求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匈方英语语言要求采用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具体标准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层级从A1至C2,大部分接收院校要求为B2级,其对应iBT托福成绩为90分,PBT托福成绩为550分、剑桥英语证书“B”级、雅思5.0分;

申请英语授课的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必须于第一学年参加所在大学开设的匈牙利语课程,并于第二学期期末通过相应考试。

本科生/本硕连读生亦可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授课语言,须进行为期一年的匈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硕/博士研究生不允许申请匈语授课课程

8. 其他要求

申请人可选留学院校、留学专业、授课语言及语言水平要求、学位学历要求、留学院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留学院校网址链接等相关信息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

申请人在匈高校注册时应年满18岁(200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申请人无须提交匈方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必须提交国外导师邀请信

三、申请时间及方式

请申请人填写《大连大学学生出国/出境研修申请表》(见附件),并由所在单位及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须于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10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匈方奖学金申请网站(https://stipendiumhungaricum.hu/)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纸质材料由所在学院统一报送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我校上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6日,学校审核相关材料后,统一报送至辽宁省教育厅,过期将不予受理。

所在学院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并签字盖章。

详细申请条件、流程及所需材料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铁英

联系电话:0411-87402182

联系地点:文科试验楼A301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

电子邮件:waishichu@dlu.edu.cn(周六、周日可通过邮件咨询)

附件1:《610035-匈牙利互换奖学金》压缩包

附件2:《大连大学学生出国/出境研修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