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21日 09:46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言合作中心)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简称学会)联合开展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一)申请人可根据《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指南》(附件2)所列选题的研究范围和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按照《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进行课题项目申报。

(二)本年度拟设课题项目100个,包括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等类别,均采用公开申报和专家评审方式实施。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重大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丰富的相关教学、科研、管理经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有2名具有正2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青年课题申请人须是40周岁(含)以下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主要面向在岗或离任的赴外中文师资、管理人员。

(三)申请人同年度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1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可参与2个语言合作中心课题的申请。

(四)具有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五)符合《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中的其他相关要求。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4),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校内各单位组织初审、报送,并将初审通过的课题制成汇总表,连同课题申报材料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各单位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适当控制申报数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三)请各单位外事专干于2021年7月5日12:00前将纸质申请书原件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文科实验楼A301),电子版发送至international@dlu.edu.cn,邮件请以“学院(部)+ 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命名。恕不接受个人报送。

联系人:徐铁英

联系电话:87402182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5月21日

上一条:关于鼓励和支持我校优秀学生参加英国斯特林大学3个月线上英语课程培训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与国际电信联盟合作项目遴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