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鼓励和支持我校优秀学生参加英国斯特林大学3个月线上英语课程培训项目的通知

2021年05月26日 13:17 点击:[]

各相关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是我国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赴国(境)外交流学生人数是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考核指标。为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学校设立国际交流项目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我校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

因受疫情影响,2021年我校采取线上方式与境外高校进行交流合作。首期合作院校是英国著名高校斯特林大学(见附),来自该校的师资团队将为我校20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集中授课3个月,以满足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和学术英语能力的提升需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资助对象

(1)我校2019级、2020级英语专业和国际化试点专业优秀本科生。

*国际化试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日语、化学、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工商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

(2)我校各专业英语听说能力突出的研究生。

2.项目优势

(1)斯特林大学提供课程培训成绩合格证明。

(2)冲抵或减免相关课程学分。

(3)大连大学画册英文版署名权。

(4)成绩合格者,学校全额资助,资助标准1500英镑/人。

3.授课时间

2021年9月13日-12月3日,共计12周72小时(96学时),上课时间安排在北京时间17:00-19:00之间,具体课程表待定。

4.授课地点

校内多媒体教室(待定)

5.授课内容

(1)实时英语提升专修——听说(1小时/周)

(2)实时英语提升专修——读写(1小时/周)

(3)录播翻译与口译导论课程 (1小时/周)

(4)实时学术英语(1小时/周)

(5)翻译项目实训 (2小时/周)

 实时答疑0.5小时/周或者每双周1小时/周

二、资助方式

入选该项目参加课程培训的学员,学校根据成绩合格证明以奖学金方式给予学费全额资助。为了确保课程质量,正式开课前,由学生个人将学费汇入斯特林大学指定账户,学校首期拨付奖学金的80%,个人承担20%,课程结束后,凭课程培训成绩合格证明拨付剩余的20%,如成绩不合格,学校只承担首期拨付的80%。

三、报名条件

1.爱国、爱校、爱专业。

2.有计算机基础,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能熟练应用远程教育系统。

3.英语成绩优秀,听说能力突出,专业年级排名前10%。

4.心态阳光,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报名程序

1.请各学院在5月31日前,提交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和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稿。电子稿同步发送至邮箱:dldxwsc@126.com

联系人:杨硕;电话:87402966;办公室:文科实验楼:A301

2.6月2日前,英语学院指定项目负责人,制定选拔方案,根据国际合作交流处提供的名单做好选拔准备。

3.6月15日前,英语学院按层次和专业进行人员选拔,并将选拔结果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

4.6月22日前,国际合作交流处完成对入选学生网上公示,公示期满后,建立项目学习群。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2021年5月24日

附:斯特林大学简介

1967年英国女王授权而成立,坐落于曾经的苏格兰王国的皇城,是最具现代化特色、最有创新精神和最美丽的英国国立大学之一,也是苏格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该校的综合排名长期位居英国所有大学的前四分之一强。专业选择高度灵活,学生可以从不同学院所设科目中设计自己的课程组合,或攻读联合学位;斯特林大学的教育、金融、传媒、体育、酒店、旅游等大批专业都位居全英顶级或领先水平。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