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推荐选拔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的通知

2021年05月28日 13:56 点击:[]

各学院,各处、室,直(附属)各单位:

为了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建设,提升学校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孔子学院骨干教师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关于组织2021学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遴选工作的函》(语言中心﹝2021﹞5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孔子学院教师岗位需求,现启动学校孔子学院骨干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序号

孔子学院

名称

学历

专业

语种

人数

暂定

赴任时间

任期

备注

1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

本科及以上

汉语国际教育、中文、教育等相关专业

英语、法语、阿拉伯语

2

2021.9

2学年

具体赴任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孔子学院需求进行调整

2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

本科及以上

汉语国际教育、中文等相关专业

英语

1

2021.9

2学年

二、申请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乐于奉献、有团队合作精神,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

(二)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三)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四)具有2学年以上教龄的教师(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教育经历均可)或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

(五)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六)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七)具有制定汉语教学大纲、设计课程、编写教材、评估教学、培训汉语教师、组织文化活动等工作的能力,并能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八)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九)符合孔子学院教师岗位需求。

(十)来校工作满5年。

三、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按岗位填写后,下载打印《国家公派教师申请表》;同时填写《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报本部门审批。

(二)单位推荐

申请人所在部门对申请人进行审核,为审核通过者出具单位推荐意见,并由党政负责人在《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和单位推荐意见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学校考核。单位推荐意见内容包括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教学效果、对外汉语教学经历、对外交往能力、身心健康等情况。

如有科级以上干部申请,同时须报党委组织部审核。

(三)学校考核

学校将组织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考核通过后将予以网上公示,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四)资格备案

学校按要求将考核通过者报省教育厅和语合中心进行审核备案。

(五)赴任

孔子学院骨干教师计划赴任时间为2021年9月,具体赴任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赴任后,人事关系调转至孔子学院,并按孔子学院和语合中心相关要求进行管理考核。

四、提交材料

(一)《国家公派教师申请表》(一式三份)

(二)《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

(三)单位推荐意见

(四)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五)如是人事代理教师,请附劳动合同复印件。

以上纸质版材料请于6月2日14:00前递交至师生服务大厅13、14号窗口(咨询电话:82269杨老师;83335李老师),《国家公派教师申请表》pdf版和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发送至824159906@qq.com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人事处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日本广岛大学2021年暑期线上日本语语言文化项目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