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国特罗辛根市国立音乐学院副校长访问我校

2019年09月27日 15:40 点击:[]

9月27日上午,德国特罗辛根市国立音乐学院副校长Wolfgang Wagenhauser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国际合作交流处及音乐学院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客人。

孟长功校长对Wolfgang Wagenhauser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在积极打造一流学科,着力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城市大学服务城市”作用,为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做贡献。辽宁省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是友好省州,希望我校能与特罗辛根市国立音乐学院建立友好关系,为中德音乐家开展深度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Wolfgang Wagenhauser校长介绍了特罗辛根市国立音乐学院的情况。他表示,特罗辛根市国立音乐学院与世界各地的高校都保持着广泛的交流。希望与大连大学通过更新颖的合作理念,把音乐与医学相结合,深入探索音乐在医学上的治疗作用。

特罗辛根市国立音乐学院(Staatliche Hochschule fur Musik Trossingen)是德国五大国立音乐学院之一,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音乐之城”特罗辛根市。学院成立于1946年,于1992设立的古典音乐研究所已发展成为德国的最重要的,同时是国际知名的古典音乐的实践培训基地,在这个研究所里收集了很多古典乐器,如按键乐器、中世纪乐器、戏剧乐器和独特的管乐器。(撰稿:李雪婷 审稿:李春山)

上一条: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陈一白访问我校 下一条:荷兰ROC教育集团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