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阿根廷大罗萨里奥大学签约合作

2022年12月09日 12:04 点击:[]

12月7日,我校与阿根廷大罗萨里奥大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线上签约仪式。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孟长功,大罗萨里奥大学校长何塞•路易斯•阿吉雷出席活动并签约。副校长李玉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处长方泽群及两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成英俊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大连市是一座开放的城市,是著名的“足球之城”,为中国足球发展培养了诸多优秀的运动员。大罗萨里奥大学以体育教学、运动医学和心理学为特色,尤其在足球教学方面的特长备受关注。大连大学是一所以城市命名的综合性地方大学,形成了以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等为引领的优势学科群。期待两校签约后大连大学能借助大罗萨里奥大学的学科优势,促进学校足球专业的发展,为我市足球改革和足球国际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两校加强强势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孟长功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持“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办学治校。学校依托人才和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大连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建设需求,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以及足球理论、技战术和医疗康复等科学研究方面提出“连大方案”。此次签约本着“优势互补、互信互利、协同创新”的宗旨,以足球项目为切入点,在师生交流互访、联合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优势资源共享共建,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大连市足球改革发展贡献“连大智慧”。

大罗萨里奥大学校长何塞•路易斯•阿吉雷对大家在疫情期间举办本次线上会议,促进两校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大罗萨里奥大学位于港口城市罗萨里奥市,这里也是足球明星莱昂内尔·梅西的出生地,拥有阿根廷第一个大学足球研究中心,在体育、社会科学、教育、卫生和康复、数据科学和设计等领域都有很好的成果。大连大学位于港口城市大连市,有着深厚的足球基础,是一所经验丰富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期望能和大连大学以足球合作作为切入点,逐步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共享在体育实践、人文等领域的经验加深两校、两国人民的友谊。

两校校长代表双方签约。据了解,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积极推动下,两校密切沟通,达成共识,将共同致力于足球事业发展,推动大连市足球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后,两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就具体合作形式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九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 下一条:我校和蒙古财经大学召开2+2项目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