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在连大·我在中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11日 15:14 点击:[]

3月5日,“爱在连大·我在中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安全教育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举行。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新入学的全体留学生、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日晖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园文化、国际合作、教育理念、专业特色和师资配备等情况。希望大家在学好汉语的同时要具备国际视野、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大连大学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本次入学教育的举办实现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横向联动,现场留学生们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通过对话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促进相互认同。同时,国际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园对学生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规范留学生日常行为,强化留学生教育与管理,

助力学生树立安全与防范意识,为更快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包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学生的关心与问候,强调留学生来到中国能够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在大连大学求学的同学们,也将被赋予“连大人”的身份和使命。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主动了解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能够做一个“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交流使者,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高校是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的的主要承担者,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对外交往等方面的积极效应日益显现并不断增强。下一步,学校的留学生管理将以“趋同与差异化管理相结合,融合发展,全面提高”的理念为指导,建立健全留学生管理体系,为留学生学业及成长发展提供辅导支撑。

上一条:聚焦人才培养国际化|“生物计算与人工智能”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跨境云课堂”平台开新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